恶魔城黑暗的诅咒图文攻略 全流程剧情关卡攻略

2020-07-21 20:15来源:网络  作者:电玩男

  《恶魔城:暗黑诅咒》图文攻略,本代不同于以往系列作以与贝尔蒙特(Belmont)家族或德古拉有血缘关系的角色为主角的传统,而改以不属于这两系的第三者为主角,游戏也以沉重黑暗的「复仇」为主轴。故事背景是在 1479 年,也就是 1989 年任天堂红白机(FC)所推出的《恶魔城传说》故事的 3 年后。

恶魔城黑暗的诅咒图文攻略 全流程剧情关卡攻略

  ※如果继承前作记录,本作开始在城堡外可以获得一个木雕,变卖可值5000大洋。

  1476年,在瓦拉基亚,德拉古拉与人类之间展开了一场大战。

  就当人们在这巨大威胁前绝望,只能祈祷的时候,一个男子出现了——拉尔夫·贝尔蒙特。

  在他的活跃表现下,这场战斗最终以人类的胜利告终。

  但德拉古拉并没有这么简单地被消灭,他在整片欧洲大陆留下了暗黑的诅咒,人们又陷入了一片黑暗和混乱中。

  经过3年的时间,新的命运赋予了一个新的男子——海科特,一名恶魔精炼士。

  所谓恶魔精炼术,是一种一边利用自己身体,一边制造出跟随自己的恶魔的禁断之术。

  因此,恶魔精练士也拥有与德拉古拉相近,与死神同等之力。

  然而在3年前,由于对德拉古拉突然屠杀人类的做法不满,他离开了德拉古拉。

  认定是由于海克特的背叛导致德拉古拉失败的另一名恶魔精练士阿萨克为了复仇,

  探出了隐藏自己过着普通生活的海科特,将他的恋人卖与了异端审问官,

  并故意留下足迹,让海克特一步步进入他的圈套,回到了瓦拉基亚。

  为了恋人之仇……

  海克特:“出来,阿萨克!我知道你在这儿。”

  阿萨克:“你跟踪我来的?”

  充满忧伤的月光下,神秘阴暗的古堡前,一个满腔愤怒,一个从容自若,一对夙敌对峙着。

  在阿萨克一番挑衅的言语下,封存已久的禁断之术——恶魔精练术被重新提起。

  看着阿萨克走进古堡,海克特也跟着追了进去。

  第一章 废弃城堡

  刚走进第一扇门, 就遇到一份厚重的迎宾礼——好一个体形庞大的怪物,在这里可以顺便熟悉一下操作(连续攻击、终结攻击)。解决掉这只怪物后,眼前这扇门里面就是记录点了(记录点的门带有特殊的图案,认清一下)。

  先往左边上到2F(往回走可以到城堡外增加地图完成度),途中可以学会闪避(R1+左摇杆+×)。沿路绕过两个弯(其中一个转弯口可以获得地图)来到2F的尽头,这里就是第一个使魔精炼室,使用了恶魔精炼术后获得精灵。之后扎多走了进来,他看到海克特使用了恶魔精炼术,对他恭恭谨谨,他解释着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净化欧洲大陆的诅咒,希望双方能进行合作,而习惯于独自行动海克特拒绝了。

  回到门口,这时可以用精灵打开红色的宝箱,获得龙冠。再下到一楼,在一开始的地方往右走,用龙冠打开铁门后一路前进。随后在一个场景中拿到一本怪物图签,再走会看到一个满是桶的地方,把桶打碎后就可以拿到铝。在B1F的一处地方,会听到精灵停在一根石柱前打着?号,然后将石柱击碎,出现石阶,继续往上走,拿到成长使魔所需进化水晶的Tip,之后打倒敌人就可以随机获得进化水晶,还能拿到合成武器的Tip。沿路上到4F(途中会习得二段闪避,方法是在一段闪避后快速再按一次闪避),那个红色骷髅头的门里就是第一章的Boss铁甲人。

  Boss战:铁甲人拥有两个形态,第一形态它可以使用左右手武器进行连续攻击,可以合理利用二段闪避绕其背后进行反击。第二形态它就只剩火焰攻击,一种是向地面喷射火球,可以边打边闪;一种是向其周围喷射火焰,遇到这种攻击只好躲远点,等他停了再上前反击。

  (第一张目前地图完成度最高为99.08%,第八章后在原Boss处二楼开了一个房间,然后完成度到100%)

  第二章 巴吉赫特山脉

  出门后发现前进的道路被阻挡,往右来到第二个使魔精炼室,获得巨象兵(可以使用防御模式,并能配合主角进行连锁攻击,如果被伤到则会消费红心)。

  返回,消灭掉山道上的敌人后,被阻挡的路开启,前进。上山后,一路来到右边可以遇到朱莉亚(上图位置)。在山坡上有个分支,进入和可以拿到完美防御的Tip(下图位置)

  由于与失去的恋人长相相仿,海克特觉得不可思议,朱莉亚确认了海克特是来找阿萨克报仇的目的时,决定帮助他,她可以提供我们道具以及寄存仲魔的服务,出来就是朱莉亚开的商店,商店里有山脉的地图。

  这里往回走,有间传送门(挺先进的,不过暂时还不能用),还有个打不开的铁门(需要特殊技能开启)。继续前进,能习得偷盗技能(先按R2打开锁定,等到光圈变成紫红色时,保持近距离按○键即可偷得)。跟着来到一个有几门大炮的地方,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稍不留神HP就所剩无几了。立即上前把前方的炮手打下,然后自己坐上去(第一次在恶魔城里这样玩大炮,挺新鲜的),先瞄准城门口左右两边的大炮轰,再往正中轰,全灭后便可继续前行。

  遇到第一个分支,如果往北走,会看到两个红色骷髅挡路,怎么打也死不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方法^_^,可能需要后期技能)。走另一条路经过一个瀑布,瀑布后面有块地走不到(又是要后期仲魔来帮忙啊~),在宝箱里拿到仲魔成长图(仲魔的培养看来需要下一番功夫- -)。在遇到两个火焰怪挡路地方往左走,在不远出一个高台上可以获得一枚抗火戒指(透露一下,因为这关的Boss是火龙)。回来一路往上,记录点上面就是与Boss火龙作战了,装上戒指备战吧。

  Boss战:火龙攻击方式很多,有的时候连续出招,急不得。开始会用“火龙摆尾”(保持一定距离二段跳即可避过)、“火龙甩头”(这招来的比较突然,看准了用快速闪避就行)、“火龙插头”(最傻的一招,出招前会往天上叫几声,躲开,待它把头插到地上再过去猛砍一通)、“火龙砸地”(砸到地上会震出波,跳或者躲远点都行),伤到一定程度,它就开始喷火,空中喷呈直线,很好躲,地上喷时只要看准了跳就没威胁了。这里如果让巨象兵使用防御模式当护盾,也可以很好的躲过火龙的攻击。

  偷盗技巧:在boss发最傻一招(头钻地上去了)的时候跳到他的背上, 然后走到头那里 慢慢打几下,之后变紫色就可以偷了,偷完直接跳下来。

  (小提示:真城出现后,瀑布水就会退去;真城出现后,来到两个红色骷髅兵的地方,在其未出现前,使用时间停止冲进门,这个反复试验不成功,有成功的朋友可以说说。)

  第三章 加尔巴迪礼拜堂

  沿路来到一座礼拜堂前,出现了一个戴高帽的迷之男子,他向海克特提出一个紧急的请求,让他停止追杀阿萨克的脚步,并告诉海克特,他的恋人是由于被误认为是魔女而被杀,对此自己也表示同情。海克特对他这席话感到十分恼怒:“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所知道的远超你的想象。我不能超越我所知道的,这是我的命运,我只能旁观。考虑下我的建议吧,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说着,神秘男子就消失了。

  海可特走进礼拜堂,这里的杂兵AI开始变高,大家要小心,特别是会跳的家伙。一直往右走可以拿到在地图上作标记的Tip(上图位置),另一间房内可以拿到地图(下图位置)。

  沿路走到尽头,来到大厅,背后一个声音把海克特叫住:“等等,那个配饰,你是恶魔精炼师?……现在就是你的死期。”海克特回过头,是一个手持圣鞭的男子。随即与这名贝尔蒙特家族传人展开一场Boss战。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ORE 精彩专题
MORE 热门新闻
MORE 图库
MORE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