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2020-10-29 14:18来源:电玩男  作者:juan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宝可梦剑盾中乌贼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宝可梦,很多玩家都用它来组队,以它为核心的雨天队就是上分的一个常用队伍。但是很多玩家可能还不太会雨天队的搭配。下面给大家带来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阵容推荐:

  阵容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单体分析

  Indeedee-F (F) @ Focus Sash

  Ability: Psychic Surge

  Level: 50

  EVs: 252 HP / 4 Def / 252 SpA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25 Spe

  - Follow Me

  - Safeguard

  - Dazzling Gleam

  - Expanding Force

  认为本队mvp不是乌贼王也不是拉普拉斯,而是每局游戏都必选的爱管侍。虽然它存活时间不长,却是协助打开战局,能掩护能削血能防止对面脏东西(吹可,恶心电磁波,押后等等)的超级重要成员。

  道具:气势披带,防止对方A精灵先秒爱管侍,B精灵秒乌贼王/挑衅乌贼王的操作;

  技能:跟我来广域战力必带,魔法闪耀用来打恶熊和巨魔,神秘守护则是防cjj布里姆温和【盾菇的第一道防线】。

  能力值:ps上用的是实际速度91的爱管侍,方便和猩猩抢场地且先手于极速盾菇开神守,252+C确保削血能力。

  选出:必选

  Lapras-Gmax @ Weakness Policy

  Ability: Shell Armor

  Level: 50

  EVs: 28 HP / 228 Def / 252 SpA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Life Dew

  - Hydro Pump

  - Ice Beam

  - Thunder

  本队核心。美蓉大妈牌拉普拉斯。通过极光幕给我方增加耐久,弱策提高自身输出。

  道具:弱点保险,可主动(暴打队友)或者被动触发。

  技能:常规三攻,选择了无打点免疫的冰光代替暴风雪作为稳定命中技能,不然打残血精灵miss了就要命了。极巨闪电是【盾菇的第二道防线】。生命水滴作为极巨防壁以及帮乌贼王和自己续航,可以穿保护,乌贼王嘲讽极高,是对方优先集火的对象,而在极巨和空间结束后一手乌贼王保护+拉普拉斯生命水滴能让对方再也难以集火击杀乌贼王。

  特性:对于本队来说最好的特性应该是硬壳盔甲,因为环境存在着波克基斯和武道熊师这两只无视强化和极光幕的精灵,乌贼王本身已经无法阻止对方ct,只能希望队友拉普拉斯不要倒在ct下面了。(但是有几次我开完墙之后被猩猩狂擂乱打ct,当场满血被秒,真的是气到爆炸)

  能力值:极限特攻,物耐在无墙时能稳吃252+A无道具猩猩的狂擂乱打(即有墙能吃帮手或者伤害道具的狂擂乱打),速度值72,比乌贼王快一点点,方便空间下使用暴打队友战术。

  选出:除顺风封印五狗和大小蛋核心队伍以外必选。

  Malamar @ Leftovers

  Ability: Contrary

  Level: 50

  EVs: 252 HP / 4 Def / 252 SpD

  Sassy Nature

  IVs: 0 SpA / 0 Spe

  - Protect

  - Trick Room

  - Psycho Cut

  - Superpower

  空间手,在空间和极光幕下持续强化战场作战,比起其他物攻手相对还不那么怕鬼火。能压制环境热门各种物理爆破、极巨多龙、极巨王牌、班鼠(只要不被岩崩持续hax)和虎猩轮转联防。

  道具:受@RaBbiT聚聚的启发携带了剩饭,提供续航,因为乌贼王站场时间较久,所以剩饭的收益其实要比巨树果高,并且响应比较及时。

  技能:守住空间蛮力必带,最后携带精神利刃蹭超场打盾菇、妙蛙、毒龙,面对妖精系也不至于束手无策。

  能力值:由于特耐无法持续强化,因此堆满了特耐,墙外可吃命玉喷晴天热风、飞机仙闪ct、非眼镜仙布西狮高音仙闪,墙内可吃各种道具的妖精系的非极巨技能。

  应对面

  选出:走空间强化流时选出。

  Magnezone @ Safety Goggles

  Ability: Sturdy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SpA / 4 SpD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Ally Switch

  - Metal Sound

  - Flash Cannon

  - Thunderbolt

  提供属性互补、下棋掩护和对抗水系妖精系的成员。

  道具:因为没有弱策,又有点不想选常规道具气球(并且气球还会导致不能蹭电场),选了个防尘护目镜作为【盾菇的第三道防线】,防睡并且有时候能越过盾菇击杀其队友。

  技能:双本以外选择下棋掩护,主要是掩护乌贼王开第二轮空间、以及首发爱管侍暴毙时掩护乌贼王开空间,唱完灭歌之后拖回合,面对重空间时拖空间,帮队友挡盾菇孢子【盾菇的第四道防线】,并且帮自己躲十万马力,还挺重要的。金属音点得很少,主要作用有两个:1、提高队友拉普拉斯斩杀线;2、提高队友乌贼王的特耐。可惜觉火被GF砍了不能打草钢。

  能力值:简单的252HC。

  选出:非空间晴必选。

  Politoed @ Aguav Berry

  Ability: Drizzle

  Level: 50

  EVs: 252 HP / 180 Def / 76 SpD

  Relaxed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Perish Song

  - Protect

  - Helping Hand

  - Scald

  为了避免被开完空间被对方煤炭龟喷成傻子而加入的成员,顺便可以对付一手大小蛋。

  道具:巨树果续航

  技能:四个技能都是标配,帮助提高龙王斩杀线,灭歌对付大小蛋或者特别受的队伍,产生人头差后也可以直接灭歌比较省事。

  能力值:纯耐久,但是感觉还可以进一步细分。

  选出:打空间晴、顺风五狗和大小蛋必选。

  Kingdra @ Life Orb

  Ability: Swift Swim

  Level: 50

  EVs: 92 HP / 252 SpA / 164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Protect

  - Muddy Water

  - Hurricane

  - Draco Meteor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组队历程

  原版队伍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因为阿苌聚聚说ask聚聚说“水熊当兑子好强啊”,我认为水熊的专属可以突破常见封印手(公弟弟、鬼灯)的腰带,因此立即将其加入了队伍;由于乌贼王特耐端除了极光幕难以进一步强化,顺便换掉了打击面和拉普拉斯略有重复的微波炉,换上特殊端也可以大喊和抛下狠话的咆啸虎,组成:

  第二版队伍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后来发现水熊因为不能携带腰带,打顺风封印五狗时碰上王牌或者棉花爱管侍都容易直接送人头。

  并且对于空间晴或者单纯携带煤炭龟的高低速夹击队伍,不开空间没有先手权,开了空间对方就上煤炭龟喷火,非常不好对付。尝试过极巨咆啸虎打龟花但是胜算也不高。因此我也打算加入一对高低速夹击的天气兄弟入队并且去掉水熊,打算碰上顺风五狗直接天气兄弟开干。龟花兄弟不能削弱对方煤炭龟的喷火威力,沙暴兄弟打顺风王牌也不好打,因此加入了雨天兄弟(P.S雨天兄弟有个小劣势是不能钓鱼对方选出咆啸虎),换掉咆啸虎和水熊。

  关于原本破破舵轮的位置,我尝试过舵轮、草钢、磁怪和微波炉,主要考虑以下四点。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这四点重要性我认为是A=B>C>D;由于不能完全抵抗飞机双本,以及抗钢果的存在,草钢和舵轮不能算能完全反制飞机。因此我最终选择了磁怪,组成:

  最终版队伍

宝可梦剑盾S9乌贼王核心雨天队如何构建?雨天队阵容推荐

  总体评价:这是一个靠站场强化战术队伍,操作简单模式化但缺乏(不能)联防不够灵活,因此容错率较低,能应付主流队伍和主流打法,但是碰到一些阴间的配置或不熟悉的操作就容易翻车。比较适合排位bo1。实际上ps上分逐渐困难的主要原因就是已经ps上陷入了鱼塘局,同一个玩家打过一次就知道我的操作习惯,因此重战容易翻车。

  还有一点感想,这个队伍因为对方ct和我方miss而翻车的局数不胜数,但是这些应该都归类为队伍构筑的弱点。Ct对于强化队来说比一般的队伍更加致命,技能容易miss也应该归为拉普拉斯构筑的一个弱点,而不能单单怪系统制裁。

  队伍弱点

  1.皮皮+特殊爆破(如3dz),皮皮是拖空间能手,乌贼王特殊端薄弱,并且极巨普能打乱乌贼王速度线。

  2.有掩护(跟我来or下棋)的妖精系(西施、仙布、波克基斯、布里姆温);

  3.有掩护(跟我来or下棋)or耐久过高(如背心、弱策)的极巨妙蛙;

  4.还有一些少见的配置,比如外挂克制我方的低速极巨手(如民工、庞岩怪、磁铁)的非重空间队,虫抗姐妹火冰双蛾,战术开展的绊脚石双蛋瓦斯等。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ORE 精彩专题
MORE 热门新闻
MORE 图库
MORE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