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2020-09-06 16:30来源:网络  作者:电玩男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组出一个强力的队伍是每个新手训练师的难题,这里为各位提供一个简单的思路。对于对战树,一般来说选择3只强力到足以推队的宝可梦就可以了,也就是选择最“厨”的宝可梦,当一个队伍中每只宝可梦都拥有1打3的能力时一些小失误已经不重要了,而且非常有效率。为了不浪费资源,队伍中最好有一只携带Z结晶和一只携带超级进化石的宝可梦。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消耗型打法未尝不可,但是并不效率

  此外,组队要结合前文提到的“联防”,首先选好一到两只攻击型宝可梦,再根据他们的弱点属性加入一只专门联防的宝可梦,一个队伍就组出来了。强大的宝可梦数量众多,组队思路也很广泛,所以下面会为各位推荐一个本人总结的队伍供各位参考,其他强力宝可梦会在后文列出。

  单打队伍推荐

  这里向各位推荐本人达成50胜的队伍,3只宝可梦的配置、选择理由、使用思路在此列出:纸御剑+卡噗·鸣鸣+超级暴鲤龙

  纸御剑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草+钢

  特性:异兽提升(打倒对手的时候,自身数值最高的能力提升1段)

  种族值:HP59 攻击181 防御131 特攻59 特防31 速度109

  性格选择:爽朗(+速度 -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叶刃+修长之角+圣剑+暗袭要害

  携带道具:气势披带

  定位:先锋,强攻推队

  推荐理由:UB物攻一哥,种族值分布非常极端。攻击方面,物攻种族值为181,是能进入对战树的宝可梦中最高物攻,同时还拥有109的速度种族,堪称完美的速攻手。防守方面,属性为草+钢,抵抗10个属性且只有格斗和火(4倍)两个弱点,看似无懈可击,但HP59、特防31的种族值分布直接宣告了特耐端的死刑,任何特攻宝可梦都可以轻松秒杀。不过物防还是相当值得依靠的,除火系以外的大部分技能都可以硬吃。

  特性异兽提升可以在击倒对手的同时完成强化,省去了生命宝珠等火力提升道具的位置,使纸御剑的道具选择变得更加灵活。收到人头的纸御剑,火力非常恐怖,提升过两段物攻的纸御剑可以一击秒杀几乎全部的宝可梦。

  配置选择:性格方面推荐选择爽朗(+速度 -特攻),纸御剑的攻击已经接近溢出,就算不修正也足够用了,而速度没有进行性格修正的话只相当于95种族值的极限速度,低于100这一速度线意味着会被大量宝可梦先手,会给纸御剑本来就低下的耐久带来风险。

  技能方面,比较尴尬的是没办法学会威力大于100的物攻技能,不过本身极高的攻击力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点,推荐配招为草+钢+格斗+恶,是唯一一种全精灵打击面的配招,不过暗袭要害威力低下,如果想要针对草系可以换成十字切。

  道具选择携带气势披带可以确保一次存活并完成反杀,遇到某些特攻手也可以直接对攻,是和纸御剑相性最好的道具。

  使用方法:用起来非常爽快,通常情况下可以首发出场,然后站场无脑攻击即可,击倒对手还能提升物攻,进一步扩大秒杀的范围。到对手第三只出场时,提升2段物攻的纸御剑可以没有悬念的结束掉战斗。

  纸御剑毫无操作难度,出招时尽量选择克制的技能就能斩出一片天,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纸御剑对于火系宝可梦是完全没有办法的,草、钢两个本系技能都被火系抵抗,剩下的两个技能伤害不足,遇到火系时要赶紧换上暴鲤龙来联防。

  卡噗·鸣鸣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电+妖精

  种族值:HP70 攻击115 防御85 特攻95 特防75 速度130

  特性:电气制造者(出场后开启电气场地持续5回合,所有地面上的宝可梦电系技能威力提升50%且不会陷入睡眠状态)

  性格选择(物攻型):爽朗(+速度-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疯狂伏特+勇鸟猛攻+急速折返+自然之怒

  携带道具:电Z

  性格选择(特攻型):胆小(+速度-攻击)

  努力值分配:252特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十万伏特+魔法闪耀+伏特替换+打草结

  携带道具:电Z/生命宝玉

  定位:游击手,电Z强攻

  推荐理由:美乐美乐岛的守护神,卡噗·鸣鸣拥有全宝可梦中名列前茅的速度,130的速度种族意味着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做到先手。

  单从面板数值上看,卡噗·鸣鸣的攻击能力并不算太高,但它的特性可以为自己的电本技能提升50%的威力,再配合电Z可以打出爆炸伤害,利用超高速先手放出高伤害的电系Z技能是卡噗·鸣鸣最大的优势。耐久中等偏下,弱点为地面和毒,面对地面系时会比较苦手。

  因为除电系之外的技能都不能确保秒杀对方,所以定位是游击手,利用配招中的急速折返/伏特替换同时完成交换和压低血线。

  配置选择:速度是其最大的优势,为了确保先手,性格一定要选择修正速度。技能方面比较尴尬,卡噗·鸣鸣的物攻种族比特攻高20点,但无法学会妖精系物理技能,而且高威力物理技能全是反伤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但优点在于面对地面系可以利用急速折返逃走;而特攻型鸣鸣的优势在于可以毫无消耗的使用两个本系技能,还能使用大威力的伏特交换离场。

  携带道具方面,电Z对于物攻型鸣鸣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打出电场下的最高伤害,还能将疯狂伏特的反伤抹去,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必杀技。特攻向携带道具就要灵活很多,除了电Z之外还可以选择生命宝珠提升火力。虽然本人是使用物攻型鸣鸣完成的50连胜,但还是更推荐操作简单的特攻型鸣鸣,除非和我一样追求最高伤害的“终极伏特狂雷闪”。

  使用方法:和纸御剑一样适合首发出场,如果对手宝可梦不抵抗电系那么直接一发“终极伏特狂雷闪”秒杀之。之后出场的宝可梦如果是克制鸣鸣或不能秒杀,就利用急速折返/伏特替换压低对方血线并换上其他队员。鸣鸣的两个弱点正好可以被纸御剑和暴鲤龙免疫,离场技也是整个队伍联防的体现。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未携带任何的保命道具,对于毒击地震等克制技能完全没有抵抗力。另外,游击手需要一定的操作,对于离场时机的把握比较重要。

  暴鲤龙/超级暴鲤龙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水+飞行/水+恶

  特性:威吓(出场时,对手攻击下降1级)/破格(攻击时无视对方的特性)

  种族值:HP95 攻击125 防御79 特攻60 特防100 速度81/HP95 攻击155 防御109 特攻70 特防130 速度81

  性格选择:固执(+攻击-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攀瀑+地震+冰冻牙+龙舞

  携带道具:暴鲤龙进化石

  定位:联防核心,强化推队

  推荐理由:创作过无数传说的鲤鱼王的进化,全队真正的核心。暴鲤龙最大的优势在于,超级进化后属性从水/飞行变为水/恶,在目前可以使用的宝可梦中,是唯一一只进化前后弱点属性基本不重合的。由于NPC会根据我方弱点属性出招,暴鲤龙凭借超级进化后的属性转换,可以保证两回合不吃克制,是诸多强化型宝可梦中安全系数最高的。

  耐久方面,特耐端很值得信赖,而物耐段凭借出场时的威吓也变得很结实,超级进化后更是将两防拉升至100以上。攻击能力也非常出色,配合龙之舞强化可以轻松推队,是一只攻守兼备的宝可梦。

  配置选择:由于存在龙之舞这一物攻手最需要的强化技能,暴鲤龙的各项配置会围绕这一技能展开。因为有龙之舞来提速,所以选择固执性格来提升伤害,配招比较简单,基本上以龙舞+3攻击技能就可以了。能够超级的暴鲤龙是联防的核心,因此道具限定超级进化石。

  使用方法:暴鲤龙不建议首发,应在纸御剑和鸣鸣遇到弱点属性时换上场,然后凭借龙之舞强化推队。具体操作在前文中“联防战术”提到过类似的局面,以卡噗·鸣鸣对沙河兽为例,在读出对面会使用地震的情况下换上暴鲤龙,先迎着地震无伤上场,然后利用超级进化躲过岩石系技能的克制并使用龙之舞,之后一路猛攻即可。

  在使用时有三点需要注意,第一点,超级进化的时机需要判断,普通形态只有岩石、电两个弱点,相比超级进化后的5个弱点要安全一些,根据情况可以选择先龙舞成型再进化;第二点,两段龙之舞的暴鲤龙才具备秒杀大部分宝可梦的能力,在对方无法对暴鲤龙造成大伤害的情况下推荐多龙舞几次,确保万无一失;第三点,队友卡噗·鸣鸣释放的电场会持续5回合,在电场之下就算是高双防的超级暴鲤龙,遇到电系技能一样很危险,尽量拖掉电场回合数再让它上场。

  其他宝可梦推荐

  除了以上推荐队伍外再向各位推荐一些强力的宝可梦,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加入队伍。有些技能需要遗传、需要使用特殊特性的宝可梦会在文中标出。因篇幅有限不能够列出所有的强力宝可梦,敬请谅解。

  刺甲贝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水+冰

  特性:连续攻击(使用攻击次数浮动在2-5次之间的连锁招式时,攻击次数会固定在5次)

  种族值:HP50 攻击95 防御180 特攻85 特防45 速度70

  性格选择:固执(+攻击-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冰锥+岩石爆击(遗传)+贝壳刃/冰砾+破壳

  携带道具:气势披带

  破壳战术最优秀的使用者。使用破壳后以物防、特防下降1段的代价换取物攻、特攻、速度提升2段,再配合特性连续攻击可以稳定使用威力高达125的本系技能,在对战树环境下相当无解。刺甲贝特防很低,为了保证使出破壳,道具建议选择气势披带。

  快龙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龙+飞行

  特性:多重鳞片(HP满时,受到的伤害减为原来的一半)(特殊特性)

  种族值:HP91 攻击134 防御95 特攻100 特防100 速度80

  性格选择:固执(+攻击-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龙爪+地震+火焰拳+龙之舞

  携带道具:弱点保险

  骗保险的强化型宝可梦。特殊特性多重鳞片能够保证生存能力,龙/飞属性无比绝望的冰冻光都能轻松接下并强化反杀。多鳞快龙与弱点保险的相性颇好,弱点保险的效果是被击中弱点后攻击和特攻提升2段,而多鳞快龙完全没有生存压力,反而更希望对方使用克制自己的技能来激活保险。美中不足的是目前版本无法遗传先制技神速。

  超级巨钳螳螂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虫+钢

  特性:技术高手(使用威力小于或等于60的招式,威力提升为1.5倍)

  种族值:HP70 攻击150 防御140 特攻65 特防100 速度75

  性格选择:固执(+攻击-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HP 252攻击 6防御

  推荐配招:子弹拳+燕返+羽栖+剑舞

  携带道具:巨钳螳螂进化石

  剑舞先制战术的最佳使用者。一提起巨钳螳螂肯定会想到子弹拳,剑舞强化后用子弹拳先制清场的打法由来已久,虫+钢的优秀抗性使巨钳螳螂拥有战场强化的资本,特性技术高手又进一步提升了子弹拳的火力,可以说巨钳螳螂是为这一技能而生。超级进化后攻击与耐久再次提升,增加了这种打法的稳定性。只是对于火系和钢系比较无解,组队时需要队友的配合。

  超级暴飞龙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龙+飞行

  特性:飞行皮肤(自身使用的一般属性招式变为飞行属性招式,且威力变为1.2倍)

  种族值:HP91 攻击134 防御95 特攻100 特防100 速度80

  性格选择:固执(+攻击-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龙爪+舍身冲撞+地震/火焰牙+龙之舞(遗传)

  携带道具:暴飞龙进化石

  三代准神。整体用法与暴鲤龙类似,两只宝可梦耐久都不错,凭借出场威吓并强化推队。只不过毕竟准神之身,超级暴飞龙拥有更多的种族值分配,120的速度已经属于高速宝可梦,再加上飞行皮肤对技能的威力强化,不依靠龙舞强化也一样可以大杀四方。

  烈咬陆鲨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龙+地面

  特性:粗糙皮肤(受到近身招式攻击时对手会损失最大体力的1/8)(特殊特性)

  种族值:HP108 攻击130 防御95 特攻80 特防85 速度102

  性格选择:爽朗(+速度-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龙爪+地震+火焰牙+毒击/岩崩/铁头(遗传)

  携带道具:生命宝玉/气势披带/讲究头巾/讲究围巾

  宝可梦对战中的超级巨星。自烈咬陆鲨出世以来便从未离开对战热门的宝座,原因就在于种族值分配实在太优秀,攻击防御速度兼备。烈咬陆鲨最大的优点其实是泛用,凭借优秀的个人实力无需队友配合,任何队伍在第三只想不到要加入谁的时候都可以让烈咬陆鲨入队。烈咬陆鲨的道具携带相当灵活,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决定。

  谜拟Q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鬼+妖精

  特性:画皮(防住1次攻击)

  种族值:HP55 攻击90 防御80 特攻50 特防105 速度96

  性格选择:爽朗(+速度-特攻)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影子偷袭+嬉闹+剑舞+同命(遗传)

  携带道具:气势披带/生命宝珠

  专属特性画皮可以防止一次攻击伤害,这个神特性是谜拟Q最大的优势,再加上本身免疫3个属性的攻击,是联防队里的好选择。谜拟Q的攻击能力不高,需要通过强化来弥补,携带道具选择气势披带能为它再加一条命,也可以选择生命宝珠提升火力。

  费洛美螂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虫+格斗

  特性:异兽提升(打倒对手的时候,自身数值最高的能力提升1段)

  种族值:HP71 攻击137 防御37 特攻137 特防37 速度151

  性格选择:无修正

  努力值分配:252攻击 252速度 6特攻

  推荐配招:急速折返+飞膝踢+毒击+冰冻光线

  携带道具:气势披带/格斗Z

  全阿罗拉跑的最快的宝可梦,速度就算不修正也可以超过鸣鸣等130选手;双攻都很高,无修正的冰冻光线可以秒杀一众飞龙;双防薄如纸,被任何技能摸一下基本就退场了。因此费洛美螂应选择高速秒杀+游击的战术,道具可以选择携带格斗Z起手秒杀,或是选择气势披带续命。

  双打队伍推荐

  双打的配招组队思路与单打完全不同,单打时不受重视的全体技能和守住在这里会成为核心技能,场上两只宝可梦的配合非常关键。由于存在各种开场强化秒杀的组合,节奏相比单打也要快上不少,普通强化战术在双打中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双打套路种类繁多,无法一一列举,这里只推荐一个本人完成50胜的队伍供各位参考:电束木+卡噗·鸣鸣+银伴战兽+任意宝可梦

  先锋:电束木+卡噗·鸣鸣

  电束木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电

  特性:异兽提升(打倒对手的时候,自身数值最高的能力提升1段)

  种族值:HP83 攻击89 防御71 特攻173 特防71 速度83

  性格选择:内敛(+特攻-攻击)

  努力值分配:252特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放电+魔法闪耀+能量弹+伏特替换

  携带道具:讲究围巾

  卡噗·鸣鸣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电+妖精

  种族值:HP70 攻击115 防御85 特攻95 特防75 速度130

  特性:电气制造者(出场后开启电气场地持续5回合,所有地面上的宝可梦电系技能威力提升50%且不会陷入睡眠状态)

  性格选择:胆小(+速度-攻击)

  努力值分配:252特攻 252速度 6HP

  推荐配招:放电+魔法闪耀+打草结+守住

  携带道具:生命宝玉

  电束木的特攻种族值为173,是能带入对战树的宝可梦中最高特攻。与卡噗·鸣鸣的相性极佳,电场下的本系放电伤害爆表,在不被抵抗、免疫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秒杀对面两只。速度中等水平,需要通过围巾修正才能保证先手。这套阵容的操作十分无脑,先锋的两只宝可梦均配置了全场伤害技能,电束木放电+鸣鸣补刀基本可以在两轮内胜利。不过要注意,放电为全场技能,使用时我方卡噗·鸣鸣也会受到不小的伤害,视情况可以选择守住或换精灵。

  后卫:银伴战兽+任意宝可梦

  银伴战兽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属性:地面

  种族值:HP95 攻击95 防御95 特攻95 特防95 速度95

  特性:AR系统(根据持有的存储碟改变属性)

  性格选择:无修正

  努力值分配:252特攻 252速度 6攻击

  推荐配招:多属性攻击+喷射火焰+冰冻光线+冲浪/守住

  携带道具:大地存储碟

  后卫的作用是弥补前锋打击面的不足。抵抗放电的属性有:草、地面、龙、电,银伴战兽丰富的技能池可以克制以上所有属性,而且特性AR可以随意变换自己的属性,变成地面系之后免疫电系,让电束木可以安心放电。卡噗·鸣鸣、电束木、银伴战兽这三只基本上可以搞定所有问题,剩下的一个位置就比较随意了,根据自己需要放置各种强力宝可梦,在前锋阵亡的时候出来救场,建议选择超级暴飞龙等免疫地震的宝可梦。

  多人对战相关

  多人对战整体思路类似双打对战,但在战斗时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是略有不同。

  多人对战中,对方和我方每人只能选出两只宝可梦,这就意味着当自己的两只宝可梦全部阵亡后只能站着干看戏,所以队友的选拔十分重要。选拔时尽量选择有强力宝可梦或神兽的NPC,单打40连胜后NPC队伍中会有神兽,特殊NPC的宝可梦会超级进化,这两种NPC都是很好的选择,组队时要注意自己和NPC队友的相性,本作中NPC的IA很高,如果队友是弱地震的宝可梦就不会使出地震波及队友,所以在选择宝可梦时不要给队友添麻烦。

  另外在多人对战中,攻击时尽量选择一个对手进行集中攻击,将其宝可梦全部击倒后就会形成2打1的有利局面。

  多人对战也可以和朋友联机搞定,两个人提前商量好阵容,配合起来会比NPC好上很多。两人的道具分别计算,超级进化和Z技能都可以携带两个,打起来会更加轻松。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一个好队友至关重要

  各种翻车点

  对战树绝对是一个恶意满满的地方,某些NPC的宝可梦配置极其诡异,就算我们的队伍强度突破天际依然会莫名其妙的翻车。下面将本人遇到的各种翻车点一一列举,希望各位在对战中提前预防。

  1.超高速宝可梦:对战中有时会遇到速度快到爆表的宝可梦,如化石翼龙、叉字蝠、敏捷虫等,均为130速度种族以上,一般的阵容会被这些宝可梦先手攻击。不过好在这些宝可梦的攻击都不是太高,可以用HP充足的宝可梦硬接技能反杀或是提前用强化战术提高速度。

  2.先制技:先制技可以无视速度先手攻击。在对战树里常见的先制技威力都不算高,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威胁,但先制技对残血宝可梦可以做到稳定收割,当我方有宝可梦HP所剩不多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对手的动作了。能够习得先制技能的宝可梦很多,只能通过不断对战慢慢总结。

  3.强化战术:有些NPC的宝可梦也会使用强化战术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些宝可梦中大部分只会强化防御,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少数敌人会使用龙舞同时提升攻击和速度,若没有及时制止的话会造成被推队的危险。在遇到X喷火龙等龙舞宝可梦时不要着急进攻,强化型宝可梦可以对着使用龙舞,不要让速度被超过,或者使用携带气势披带的宝可梦强行反杀。

  4.影分身:某些宝可梦会使用道具、特性或技能提升回避率,遇到这种宝可梦是非常恶心的,明明可以一击将其秒杀,但技能就是打不中,最后还被反杀,相信不少训练师都经历过这种痛苦。常见的提升回避率方法有:影分身、沙隐、雪隐、光粉,其中影分身、沙隐、雪隐这三种需要先使用技能才能开启,先手击杀即可,最难判断的是光粉,有时100命中的技能强行miss就是因为对手携带了光粉,虽然只能提升10%的回避率,但NPC的运气总是强的离谱。光粉一般会和特性为沙隐、雪隐的宝可梦共存,如长毛象等,在遇到这些宝可梦时最好使用必中技,没有学的话就自求多福吧。

  5.索罗亚克:索罗亚克的特性是变成队伍中最后一个宝可梦的样子。在对战树中我们是不能够看到对手的阵容的,所以完全无法预测索罗亚克的存在,只要它出场就一定会骗过我们。在超能系技能莫名其妙的被免疫时应立刻意识到对方是索罗亚克变成的,虽然一只索罗亚克并不会对整场战斗造成多大的影响,但还是要谨慎处理。

  6.先制之爪:携带先制之爪的宝可梦有20%的几率先制出招,然而NPC的先制之爪总会在最需要的时候发动,对于无限发动的先制之爪没有任何办法可破。不过携带先制之爪的宝可梦(电击魔兽等)攻击力并不算太高,不是运气背到极点一般不会出问题。

  7.畏缩和异常状态:被岩崩打到无限畏缩、混乱后永远在攻击自己、麻痹后再也动不了、被一击必杀、中了冰冻......以上情况完全无解。运气也是这个游戏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点背强行失败,遇到这些情况相信你一定很愤怒。不过请不要放弃,这并不是阵容的问题,重新再挑战一次,也许胜利就在前方。

  结语

  对战树就像斗技场,只有在这里拼搏的训练师才能触摸到真正的对战。登顶对战树之路虽然艰难,但你会得到突破重重困难时总结出的知识和思路,这些经验都会在以后对战中派上用场。收集了全图鉴,制霸了对战树,宝可梦日月的单机之旅已接近尾声,但如果你还觉得意犹未尽,那么欢迎你正式踏入宝可梦对战的世界。

  

精灵宝可梦日月如何搭配一个强力队伍挑战对战树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ORE 精彩专题
MORE 热门新闻
MORE 图库
MORE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