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游戏版权也归索尼?外媒:还是漫威说了算!

2020-08-04 16:07来源:  作者:

  《漫威复仇者联盟》今日宣布将会后续加入蜘蛛侠角色,但仅限PS4和PS5平台,许多玩家不禁怀疑这是因为索尼拥有“蜘蛛侠”的游戏版权。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外媒apptrigger对此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索尼并非拥有“蜘蛛侠”的游戏版权,独占仍然是漫威做的决定。

  首先,从2000年到2014年,一直是动视在独家发行《蜘蛛侠》IP的游戏,他们推出过《终极蜘蛛侠》、《蜘蛛侠:破碎维度》、《蜘蛛侠:时间边缘》等一大批游戏,而且这些游戏都登陆过任天堂、微软和索尼的主机,也登过PC。


动视《蜘蛛侠:破碎维度》

  2014年动视的独家发行权过期后,依然有其它厂家在使用蜘蛛侠,比如由华纳发行的全平台游戏《乐高漫威超级英雄2》、手机游戏《漫威:未来之战》、2019年Switch独占游戏《漫画英雄:终极联盟3》等,都包含蜘蛛侠角色。这些游戏都与索尼无关,“蜘蛛侠”的游戏版权并非索尼独有。


2019年Switch独占《漫画英雄:终极联盟3》

  而关于PS4独占的《漫威蜘蛛侠》,据悉最初是漫威授权索尼制作一款独占游戏,而索尼找到了开发商Insomniac;IGN 2018年的报道称:“漫威不希望Insomniac改编电影或者漫画,他们希望Insomniac创造自己版本的游戏角色,并且漫威允许他们随便选择一个角色。”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