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发布最新PS4内核漏洞越狱方式!或同样适用于PS5

2021-12-14 18:0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就在昨天,三名主机黑客发布了适用于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4 Pro的最新越狱程序,该程序利用了PS4主机上的内核漏洞,能够让系统固件版本在9.00以及之前的PS4用户成功越狱,换句话说,运行自制的应用程序和未经授权的游戏副本对于许多PS4用户来说变得可行。

  此次越狱被称为“pOOBs4”,是PlayStation黑客、开发者SpecterDev、ChendoChap和Znullptr实现的,越狱需要网络访问包含特殊文件的USB密钥,运行后,主机就可以自由地从PC接收下载文件。昨晚,SpecterDev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在9.0版本固件的PlayStation 4上运行自定义程序的演示。

PlayStation4主机运行自定义程序

  而就在几个小时后,Znullptr也发布推文,称该漏洞是真实可行的,并且由于此越狱行为利用的是内核漏洞,应该同样也适用于PS5主机。但他们并未在PS5主机上进行过尝试,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主要开发人员都还没有PS5。SpecterDev随即在今天早上正式发布pOOBs4越狱,并将其放在GitHub连接上,供用户下载。

黑客发布最新PS4内核漏洞越狱方式!或同样适用于PS5

  pOOBs4并不是黑客第一次获得在PlayStation4上执行任意代码的能力,但这绝对是最引人注目的,因此此前越狱所利用的漏洞需要将主机保持在大多数已经落后的固件版本上,只有极少部分的PS4主机可以运行。

  相比之下,9.0版本固件刚刚与9月15日发布,虽然在12月1日索尼又发布了全新的9.03版固件,但在过去两周内没有对主机系统进行升级的用户都可以将他们的PS4进行越狱,安装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

黑客发布最新PS4内核漏洞越狱方式!或同样适用于PS5

  没有任何主机是永远无法破解的,PlayStation 4 的发布时间已经相当长了,现在也可能标志着索尼廉价、相对强大的主机上易于访问的自制软件开发新时代的开始。

精彩推荐
相关资讯
MORE 精彩专题
MORE 热门资讯
MORE 图库
MORE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