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和PS5好玩的独占游戏 这25款游戏“装机必备”

2021-12-24 16:51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文/伽蓝SK

  随着《最终幻想7 重制版》登陆PC,玩家们终于可以研究一下MOD,对蒂法老婆为所欲为了~不过PC版的价格属实有点离谱,对比可以白嫖的主机版,看来索尼还是比较在意自家用户体验的。总之,独占游戏能上PC的确是一件好事,那么本期就让我们来看一下,索尼手上还有哪些独占游戏吧!

《漫威蜘蛛侠》(Spider-Man) 2018 年 9 月 7 日/《蜘蛛侠:迈尔斯·莫拉雷斯》(Spider-Man: Miles Morales) 2020年11月12日

  漫威接洽上索尼互动娱乐(SIE),希望后者发行一款超级英雄题材的游戏;而Insomniac Game获得了授权,并由《日落过载》开发者担任制作人,如今索尼的总裁莱恩·史密斯(Ryan Smith)则担当游戏总监,打造了这款《漫威蜘蛛侠》。

  游戏将玩家扔进纽约城这一开放世界里,让我们化身为超级英雄惩恶扬善。它有着诸如空中战斗、蜘蛛感官、本能反应和得意技等遵从设定的战斗系统,同时借助用蛛线与环境互动,实现高难度的街头跑酷。

  《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是Insomniac Games在2019年被索尼收购后公布的首个作品,要分类的话,更像《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之于《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的定位。

  游戏的核心玩法与其前作相同,小黑蛛的能力也与彼得帕克相近;但随着故事的进行,将会有新的动画和能力解锁。引入的新力量包括生物电和迷彩;虽然没有十万伏特,但足以使敌人失去战斗力,并且还能为电子设备充电;迷彩则是让迈尔斯暂时隐形,快速切入战斗,寻找敌阵弱点。游戏还引入了新的小工具,不过更多属于锦上添花性质。

《声名狼藉:次子》(inFAMOUS Second Son) 2014 年 3 月 21 日

  同样是开放世界,可这一次却因为超能力变得酷炫。《声名狼藉:次子》的主角戴厄辛‧罗尔是一名超能者(Conduit),他可吸收各种超人类能力来强化自己。戴厄辛最初获得的能力是“烟气”,随着游戏进行将击败其他超能者,并取得他们的能力。随着主角能力的扩展,将可作出进阶的动作,并对敌人和环境造成更大的伤害。而升级新技能所需的经验值可在破坏联合保安部(DUP)指挥中心和追踪无人机后吸取爆炸裂片(Blast Shards)能量取得。除了战斗外,跑酷也是游戏的重要一环;利用“烟雾”和“氖气”两种超能力的组合可以自由攀爬和飞跃各种建筑物。与系列的其他作品相同,《恶名昭彰:次子》中玩家可在“善”与“恶”路线之间作出选择,这将会改变戴厄辛的战斗能力、外表,以及部分故事剧情。

  DLC《恶名昭彰:破晓》(inFAMOUS First Light)于2014年8月26日推出,不需要本体游戏即可游玩。玩家将操作《次子》中出现过的女主角费曲,体验她过往的回忆。

《纳克大冒险》(Knack) 2013 年 11 月 15 日

  提起《钠克大冒险》,就不得不说到这款游戏对国内主机市场的意义。游戏在各区域都是首发游戏,而在2015年1月16日也通过广电总局审批,并且审批时明确采用“游戏机”产品,而非此前模棱两可的电脑娱乐软件。

  玩家通过一系列线性关卡,按照故事中的目标进行操作。游戏玩法侧重于动作和平台跳跃,在与敌人作战之外,玩家通过不断收集周围的古代碎片,使其吸附到自己身上以增加自己的体积,或是解放古代碎片变成小,在两种模式中来回切换解决不同的谜题。纳克的每个状态都有不同的能力,小个子钠克跳得高,走得快,强度低,但可以通过比较狭窄的通道解锁一些隐藏的大门或是收集隐藏道具;而大钠克行动不便但破坏力强,可以轻松横扫眼前的敌人。除此之外,纳克可以使用从太阳石吸收的能量来释放强大的龙卷风攻击、冲击波和一些元素能力。

精彩推荐
相关资讯
MORE 精彩专题
MORE 热门资讯
MORE 图库
MORE 视频